佳木L

永远年轻,永远在路上,永远眼含星光,永远心怀梦想

格林德沃去哪儿了(不太惊喜的番外)

1998年,英国国王十字车站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邓布利多,你又在多管闲事。”

靠在长椅上的老人从小憩中睁开了眼:“格林德沃,那么你呢?”

“我?我来看看那个被你挂在嘴边的小孩。让我来看看是什么让你那么喜欢他。”格林德沃漫不经心地说,一边说一边坐在旁边的长椅上,同时踢了踢脚下突然出现的东西,“这是那东西吗,真恶心。”

邓布利多轻笑了两声:“你想像对纽特一样对他可不行,那孩子还有着重要的事情没完成呢。要不然你再变成嗅嗅?”

“邓布利多!”

“好吧,那你自己藏起来吧,看来时间要到了。”邓布利多看向了那个东西。

格林德沃站起身幻化了身形。

下一秒,一个男孩出现在了车站,他看上去很狼狈,额头上的闪电疤痕昭示他的身份——哈利波特,大难不死的男孩。

他快步走近车站,看到了等在那里的老人。

他小心的靠近:“邓布利多教授?”

老人微笑着看着他:“哦,哈利,我还以为你要迟到了。”

“教授,我……我死了吗?”

“你觉得呢?”

“我……我不知道。”

“这取决于你自己的决定,哈利。”

“教授……老魔杖还是落到了伏地魔手里。抱歉,我没能阻止他。”

“这没什么,哈利。”

“教授……”

“什么?”

“格林德沃死了。”

“嗯……”邓布利多看着正站在旁边虎视眈眈看着他们的“死者”有些好笑。

“我想……我想他是为了保护你的坟墓。”男孩有些难过,“他为了守住你的坟墓,但是伏地魔还是……”

“没什么,孩子,没有人会怪你,这不是你的责任。”

男孩害羞的低下头,看见了那团东西:“邓布利多教授,那是——”

“是他也不是他,应该说,是他的一部分。”邓布利多冷冷的看着那东西:“害怕死的代价就是永远无法完整的生。”

邓布利多转头看向男孩:“别管他了,向前走吧,孩子,时间到了,回去吧,你的伙伴还在等你。”

“教授……”男孩再次看了看他,慢慢转头,向前走去。一阵浓雾过来,散后,车站又只剩下邓布利多和还在幻形的格林德沃。

“我知道你为什么喜欢他了。”

“嗯?”

“他比那个怪小子还是讨喜很多的。”

“那是纽特,现在应该也有曾孙子了。”

“他居然有孩子了,我以为像他这样的会和那群动物过一辈子呢。”

“格林德沃!”

“好吧好吧。你总是对的,邓布利多,就像你对那孩子说‘你自己决定’,然后又让他向前走。”格林德沃嘲笑着说。

“格林德沃!”

“好吧好吧,我错了,圣人,走吧,巴沙特和安娜一起今天做了馅饼。”

“唉,真希望阿不也在。”

“哦,希望那个山羊小子再活的久一点,我还不太想见到他……”

“格林德沃……”

“好吧好吧,我错了……”


这一刻,我感恩死亡。


佳木的话:那啥,没完结啊,QwQ,实在是因为本来这本是给朋友的成年礼物,但是吧,今天她生日了,我还没写完,于是就有了这个不太惊喜的番外(企图蒙混过关),祝她生日快乐,祝我早日完结

评论(2)

热度(19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