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L

永远年轻,永远在路上,永远眼含星光,永远心怀梦想

格林德沃去哪儿了(八)

“所以,我并不是邓布利多吗?”格雷登斯死死的盯着眼前的男人,他害怕在男人眼中看到肯定。

邓布利多叹了口气:“格雷登斯,我不知道,或许你会是我姑妈的孩子,但遗憾的是,我从未见过我姑妈,也没办法从她老人家那里得到一个答案。你身上的默默然是我妹妹阿利安娜的,这一点我很确定,看来,这个默默然在安娜死后找到了另一个孩子作为宿主,幸好,也是因为你是半路被找上所以才会活到现在。”

“可是我...”

“格雷登斯?要不,我们还是走吧。”纳吉尼小声打断他,中了血咒的她有了部分动物的特性,比如对危险的感知性,虽然面前的教授笑的很温柔,但直觉告诉她,他和那位黑巫师一样危险,他们有着一样的气息,让她害怕。

邓布利多看着面前的两人,微微一笑:“其实知道自己是哪个家族的人并不是生活的全部,你看,阿不就很不想承认自己是邓布利多,他只是阿不福思,也活成了阿不福思;而我一辈子只能是邓布利多,阿不思只能成为奖励自己的偶尔的纵容。”

“可是我能召唤凤凰。”格雷登斯急切的说。

“是吗?”邓布利多惊奇了一下,随即冷静地说:“那么孩子,我想,或许你真的是邓布利多呢。”

格雷登斯一挥手,一只美丽的生物出现在了虚空,周围的巫师全都看着它,无疑,这是一只真正的凤凰,它是那么美,它盘旋在空中鸣叫了几声,然后降落在了邓布利多肩上。

“福克斯。”格雷登斯突然开口,“它叫福克斯,是格林德沃取得。”

邓布利多看着已经开始蹲在他肩上梳理毛发的凤凰点点头:“确实是大众的焦点,不枉叫这个名字。”

“邓布利多,我要走了。”格雷登斯开口道,“我不会再回来了,我还是会去寻找我的身份,这是我的执念,也许我会中途死于默默然,但我不会放弃的。这只凤凰不应该属于我,我把它交给你,邓布利多,永别了。”

格雷登斯带着纳吉尼走了。

邓布利多看着那孩子的背影,叹了口气。他摸了摸凤凰的尾羽,不知为何想到了那只同样蹲在自己肩上的小兽。

几年后,邓布利多收到了纳吉尼的信,她说格雷登斯体内默默然再一次爆发,这一次,格雷登斯没能抗住巨大的魔力,死了,而纳吉尼自己也感到她时间不多了,默默躲进了森林,等待彻底变成一条蛇。邓布利多收到消息的时候叹了口气,摸了摸福克斯的尾羽。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美国,不知名的街角。

奎妮躲在街角的阴影里,这几天,她一直被人追踪,甚至刺杀,她已经几天没能停下来休息了,浑身狼狈,好不容易回到了美国,却发现追兵同样来到了美国。为了亲人的安全,她不能去找姐姐或者雅各布,也不敢找魔法部帮忙,因为自己还是所谓的“圣徒”,这种走投无路的情景,让年轻的女巫靠在墙角默默的哭泣。

“奎妮?”一个充满疑惑的声音轻轻叫她。

奎妮一惊,猛地举起魔杖对着来人念出来昏迷咒。

“哦哦哦,别这样。”来人躲开了她的魔咒,奎妮仔细一瞧,一只护树罗锅正坐在来人的肩上冲她挥舞爪子。

奎妮终于放下心,然后忍不住抱住来人嚎啕大哭:“哦,纽特...”

“别这样,奎妮,冷静些。”纽特有些尴尬的看着赶上来的两位,“雅各布...蒂娜...”

“奎妮·戈德斯坦恩,你居然还敢回来!”蒂娜看着自己的妹妹生气地叫道,在看到女巫一身狼狈的时候还是忍不住红了眼,“天哪,你怎么弄成这样了...”

“蒂娜!”奎妮转头看到了姐姐,忍不住扑到姐姐怀里继续哭了起来。

雅各布也站在旁边,和纽特一起担忧的看着这对姐妹。

忽然,纽特余光看见了一抹绿光,他立马转身将雅各布扑倒在地:“小心!”,蒂娜也立马将奎妮扑倒,反手甩了一个昏昏倒地。

墙角外传来了“扑通”一声。

蒂娜立马站起身和纽特一起举起魔杖冲着那个方向跑去,而雅各布迅速爬起来扶住了奎妮:“亲爱的,你还好吗?”

奎妮泪眼汪汪的看着雅各布:“我不好,亲爱的,我好想你,他们一直在追杀我,我好怕...我好怕...怕再也见不到你了...”

“亲爱的,没事了,没事了,我在这呢。大家都在这儿呢。”雅各布搂住奎妮,轻轻拍了拍她的背。

这个时候,蒂娜和纽特回来了,两人的表情都不太好。蒂娜看着奎妮充满希望的眼神:“看来不是一个人,人被带走了。”

奎妮又要崩溃了,她抓着自己原本漂亮的金发:“为什么还不肯放过我,我都已经离开了...”

“别这样,亲爱的,没事的,没事的...咱们会有办法的,是不?”雅各布抓下她的手,看向两人。

“事实上,我们也没有很好的办法...”蒂娜有些烦躁,“奎妮,你早该知道的,格林德沃不会是一个仁慈的人,你背叛了他,还能活到现在已经很幸运了。”

“我没有...”

“现在,只有一条路。”纽特打断她。

“什么?”

“我们去英国,找邓布利多,他会有办法的。”纽特说道。

 

英国,霍格沃兹魔法学校

“就是这样,所以我们来找你了,邓布利多。”纽特坐在邓布利多的办公室,后面站着三位揣揣不安的非法过境的美国人。

邓布利多揉了揉眉间,他看着眼前的四个人,说:“我知道了,纽特,带他们去猪头酒吧吧,你知道暗号。”

纽特点点头,带三个人走了出去,临出门的一刻,他突然想到什么,看向邓布利多:“邓布利多,那只嗅嗅呢?我没有看到它,它还好吗?”

邓布利多无奈的点点头:“是的,他很好,好到还可以追杀那位女士。”

“什...什么?”

“纽特,它是格林德沃。”

“格...格林德沃!梅林的胡子,邓布利多,你养了一只格林德沃,不是,格林德沃居然变成了一只嗅嗅!”纽特激动的叫了出来了,一瞬间他不知道是这个世界不对劲,还是这对黑白巫师不对劲。

“冷静些,纽特。当时我也不知道嗅嗅就是格林德沃,别担心这件事了,为什么不带那三位客人先去休息一下呢?”邓布利多不容置疑的说。

纽特似乎还想说什么,但蒂娜拉住了他,冲邓布利多点点头,离开了办公室。

邓布利多靠在座位上,福克斯突然出现,飞到了他的膝盖上,邓布利多轻轻揉了揉它的脑袋,想到了那只嗅嗅。

自己第一次起疑是什么时候呢?大概是因为纽特吧,那孩子是多么招神奇动物喜欢,怎么会有不喜欢斯卡曼德的嗅嗅呢?当时嗅嗅对纽特的态度,让邓布利多不解。

后来,他带着嗅嗅去找阿不福思,嗅嗅那一系列人性化的表现以及提到格林德沃时不自然的表现也都让邓布利多警惕。毕竟,在他的理解中,没有哪只嗅嗅往自己的兜里放糖果而不是金币。

如果说前两点只是这只嗅嗅独特之处,那么后来,他摸到的那几张被撕掉的纸的裂痕上残留的新鲜的纸屑,毅然彰显着嗅嗅的不对劲。

最终确定嗅嗅的身份还是那晚,邓布利多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额头,似乎那个湿漉漉的吻还残留在那里。格林德沃不知道,自从安娜去世后,无梦药剂对他基本没有太大作用,所以,在嗅嗅靠近他手的时候,轻轻舔舐伤口的时候,他就已经醒了。

只是,他没想到,格林德沃给了他一个吻而不是一个恶咒。

想到这儿,邓布利多又摸了摸凤凰的尾羽,他的目光落在了面前桌子上的几份资料,最上面的是忒修斯的来信。

“邓布利多:

...我们查到血盟在一些特殊条件下会有自我拯救的措施,会将其中一方变为最后接触过的非人生物...在接触到另一方血液后会在一天后恢复...血盟也会在此之后彻底失效...

您忠实的忒修斯·斯卡曼德”

而在信件底下,是最新一版预言家日报:

“世纪巫师之战,将于一周后进行。”

邓布利多从怀里摸出血盟,两滴落入瓶底的血液始终无法融合在一起,就像他和格林德沃最终还是走向了对立面。

 

佳木的话:如果觉得这篇有点晕,真的很抱歉,我自己看着场景跳来跳去也晕,最近孩子写论文已经写的晕的不行了,QWQ,我在尽力解释清楚逻辑啦,鞠躬


评论(1)

热度(1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